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同意向印度海军出售先进鹰眼舰载预警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8: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诺-格公司生产的最新型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诺-格公司生产的最新型E-2D先进鹰眼预警机

  航空航天与防御报告日讯2009年9月1日报道 上月,美国政府授权诺·格公司,允许他们将“鹰眼”先进舰载预警机销售给印度,“鹰眼”是一种高适应性空中预警和指挥战机。

  美国海军代表、“鹰眼”的新商业经理乔·比尤利上周针对印度的“鹰眼”采购意向做了8小时陈述,这是继去年应要求报告后更进一步的介绍。

  印度数年前就希望购买空中预警机,现在他们希望采购6架“鹰眼”。

  印度希望诺·格公司能生产“鹰眼”的岸基型,因为他们要求飞机是滑跃起飞而不是传统的弹射起飞。当前,岸基作业是印度海军的主要方式,因为他们的“维拉特”号航母-英国冷战时期的航母,即将退役,而俄罗斯“戈尔什科夫”号航母也推迟交付。

  官方为“鹰眼”集中开发了APY-9主动电子扫描雷达,作为美国海军舰载空中预警指挥系统,这种雷达可以和水面舰艇装备的“宙斯盾”作战系统协同工作,远距离侦查、跟踪和摧毁来袭巡航导弹。

  印度前海军参谋长苏里什·梅赫塔上将一直致力于加强印度海军的监视能力,印度已经订购了8架P8-Ⅰ远距离海事侦察机,替换逐渐老化的图-142M海事侦察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预警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