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积极向印度推销甲虫-AE机载相控阵雷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8:45  东方网
米格-35战机机首安装的“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
米格-35战机机首安装的“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

虽然由米格-29发展而成,但米格-35的性能却有了质的飞跃
虽然由米格-29发展而成,但米格-35的性能却有了质的飞跃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日前宣布,一架配备有“甲虫-AE”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米格-35战斗机将首次亮相于明年二月初举行的印度国际航展。

  目前,“米格”公司仍在使用一架编号为154的米格-35验证演示机对“甲虫-AE”雷达进行测试。该机载雷达系统由“米格”公司下属的法扎特隆无线电制造科学研究所公司研制。

  “甲虫-AE”雷达的总设计师尤里·古斯科夫此前曾表示,2008年的主要任务是寻找、掌握和制定生产该型相控阵雷达及其子系统的技术,同时还要继续对它们的功能进行扩展。

  古斯科夫指出,“甲虫-AE”雷达将主要用于装备俄最新式的米格-35战斗机。此前进行的飞行测试结果显示,装备“甲虫-AE”后的米格-35对一般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不少于250-300千米,而且对隐形目标也具有较好的探测能力。

  试验显示,“甲虫-AE”的探测距离要明显大于现役第四代战机的雷达。此外,该雷达凭借其出色的合成孔径能力还能够绘制较高精度的地图。“甲虫-AE”不但能分辨移动目标,而且还能通过二次识别确定出它们的准确型号,尤其是,它能够确定出一个集群目标中单个目标的数量。

  在“甲虫-AE”投入批量生产并交付使用后,由米格-29升级改进而来的米格-35将成为欧洲境内第一种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战斗机。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由米格-29发展而成,但米格-35的性能却有了质的飞跃。其不但装备了性能更好、更为省油的矢量推力发动机和空中加油系统,作战航程有了明显增加,同时还增加了外挂架数量,增加了携带炸弹的载重,并且具有更好的飞行机动性。

  此外,该机具有一定隐形能力。其机体采用了大量可吸收雷达波的材料,增加了远程雷达发现它的难度。而“智能化座舱”的运用,使得原先的机械仪表板被更为先进的液晶屏所取代;其火控系统中还整合了经过改进的光学定位系统,可在关闭机载雷达的情况下对空中目标实施远距离探测。

  据悉,第二套“甲虫-AE”雷达目前也已生产完毕,即将被装配到另外一架米格-35验证机上。两架米格-35将于2009年2-3月份参加印度空军为采购新一代轻型战斗机所举行的招标活动。(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格-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