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军区舟桥部队半小时内在黄河上架起浮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7:08  解放军报
架设浮桥横渡黄河
架设浮桥横渡黄河

草原深处铁甲疾驰
草原深处铁甲疾驰

  何旷阳 杨国宁 本报特约记者 侯国荣

  辚辚兵车行,雄师出贺兰。

  8月中下旬,兰州军区某红军师万人千车,兵分数路,经公路、铁路、空中日夜兼程,向千里之外的某演练地域实施立体机动。

  ××时××分,通往前方的黄河大桥被“敌”机炸毁,部队前进受阻。闻令而动,只见担负渡河工程保障任务的舟桥分队奉命前出,紧急架设浮桥……不到半小时,一桥飞架黄河两岸,部队顺利渡过黄河。

  ××时××分,“敌”机对该师机动前方必经路段实施火力打击,道路严重受损。“工兵架桥分队立即前出架桥。”此时,无线电台传来师长汪海江的命令。

  硝烟中,一辆辆陆地桥车在上级火力掩护下快速驶近被毁道路。抬起、下降、伸展……数十名操作手在20分钟内,成功在沟壑之上架起一座载重30吨、长60米的钢铁桥面,车队如履平地快速通过……

  一路上,该师抢渡黄河天堑,穿越腾格里沙漠,宿营戈壁荒滩,疾进草原腹地,先后破解80多个新装备机动作战难题,战斗力建设实现了新的跨越。

  是否具备全地域作战能力,是衡量信息化条件下陆军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标志。记者了解到,此次该师连续5天的实装全员机动,横跨西北、东北等五省(区),奔袭距离达2400多公里。

  据介绍:此次该师全装千里立体机动,从时间长度、机动方式、机动距离和地域选择上,都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他们探索了部队组织指挥、机动编组、动中通联、行军防护、情况处置、综合保障、机动管理等课题,有10多项信息化条件下新装备战法训法成果通过近似实战的检验,还摸索总结出10多种新装备快速机动的新方法。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兰州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