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国际航空航天展闭幕 签约总额达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31  新华网
航展上,苏-35战机正在进行精彩飞行表演
航展上,苏-35战机正在进行精彩飞行表演

  新华网莫斯科8月23日电 (记者聂云鹏)俄罗斯第九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于23日在茹科夫斯基市闭幕,此次展会签约总额达100亿美元,参观人数超过55万人。

  为期6天的航展共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的711家企业参加,其中俄罗斯企业436家,参展商总数比上届航展减少约10%。

  此次航展共展示了147架飞机实物,俄罗斯作为东道国展出了战略轰炸机、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军用教练机及各种型号的支线客机、多用途直升机及运输机等,其中包括苏-35多功能歼击机、米-28H武装直升机、MS-21支线客机及苏霍伊公司的Superjet100商用飞机等引人关注的机型。

  俄罗斯的航天企业展示了一系列新型航天设备,其中俄罗斯拉沃奇金科研生产集团展示了“Luna-Glob”月球探测器、“福布斯-土壤”火星探测器,俄国家赫鲁尼切夫航天科研生产中心和“进步”火箭科研生产公司分别推出了“安加拉”环保型运载火箭及“联盟-2-3”型运载火箭。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也参加了此次展览。中航工业携“新舟”系列支线客机和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等航空产品参展。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则在展会上主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LM-3B、LM-3C及东方红四号通信卫星、卫星零部件和采用航天技术的新产品等。

  展会期间精彩的飞行表演也使观众大饱眼福,本届航展共有80多架各式飞机进行表演。为提升展会人气,主办方安排了多种战机进行特技表演,俄罗斯的“雨燕”和“俄罗斯雄鹰”、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意大利空军的“三色箭”等飞行表演队进行了常规飞行和特技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航展开幕前夕“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两架苏-27战机相撞坠毁,该表演队仍克服困难,在航展闭幕式上完成了飞行表演。

  首届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于1993年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航展前3天面向业内人士和媒体,后3天向公众开放。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