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航展徽章泄俄5代战机外形与美YF-23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09:36  东方网
本届莫斯科航展上一个小小肩章曝出了俄五代机的外形。
本届莫斯科航展上一个小小肩章曝出了俄五代机的外形。

美国波音公司YF-23战机三视图
美国波音公司YF-23战机三视图

美国波音公司YF-23战机原型机
美国波音公司YF-23战机原型机

  东方网8月22日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近日出现在“MAKS-2009”莫斯科国际航展上的一枚特殊徽章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这枚徽章上不但同时出现了“苏霍伊实验设计局”和“T-50”的字样,还有一架未知战斗机的平视影像。此前从未出现过有关这架新型飞机的任何官方消息。

  从徽章上刻画的图像上看,这架新型战机配备两台发动机,并拥有一对外倾角度较大的双尾翼。从外形上看,该机似乎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隐形”设计方案,而且与败给F-22的YF-23(波音公司设计的第五代战机方案)非常相似。

  苏霍伊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指出,这枚徽章不过是件廉价的仿品。但据一位来自俄航空工业的消息人士透露,徽章上所绘制的战机图案与目前正在接受测试的俄第五代战斗机的样机T-50在外观上是比较相像的。

  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其研制与建造工作由苏霍伊公司和“土星”公司负责。目前,已经有两样机制造完毕。俄空军总司令泽林此前曾宣称,俄第五代战机将在今年11-12月间开始进行飞行测试。

  泽林在莫斯科航展上表示,位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尤里·加加林航空制造联合体正在组装三架第五代战机T-50。

  需要提醒的是,俄总理普京也在参观莫斯科航展时强调,生产第五代战斗机是俄飞机制造领域的优先方向之一,俄政府将为其研制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保障。

  按照俄空军提出的要求,第五代战斗机应拥有全天候作战能力,采用隐形设计方案,可长时间进行超音速飞行,并且装备有高效的自动防御系统。(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五代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