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猛虎师4昼夜强行军2千公里抵达演习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0:03  新华网
一辆主战坦克正在通过城镇黎云摄
一辆主战坦克正在通过城镇 黎云 摄

牵引火炮经过城镇黎云摄
牵引火炮经过城镇 黎云 摄

  新华网广西柳州8月22日电 (黎云、谭雄鹰) 在历时4昼夜的跨区远程机动中,济南军区“猛虎师”21日23时许成功抵达“跨越―2009”演习地域——广州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目前,相关人员装备已在演习集结地域展开隐蔽伪装。

  这个师18日6时出发,除了空中输送了部分轻装兵力和铁路装载了大型履带武器装备外,大部分兵力兵分三路,摩托化开进2000多公里抵达演习集结地域,途中创造了我军首次在黄河主汛期组织重型装备渡河、摩步团单日成建制行军916公里两项新记录。

  在南方持续高温潮湿的气候下,参演部队先后完成了导演部设置的架设黄河浮桥、机动中指挥控制、昼夜强行军等数十个演习课目,夜间行军时间达到40%,比预计时间提前两天抵达指定地域。

  据“猛虎师”师长胡武帅介绍,这次远程机动突出的特点就是把以前虚拟设置的“敌情”全部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课目:在演练防“敌机”低空侦察时,会有“敌机”真正飞过,航拍地面防侦察的情况,上报导演部作为评判依据;在演练“牵引车轮胎爆胎”情况时,修理人员必须现场卸下爆胎,换上备胎才算处置完毕。

  济南军区“猛虎师”是参加“跨越―2009”实兵检验性演习的第二支部队。兰州军区某师远程机动2400余公里,已先期抵达沈阳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分别隶属于广州军区、沈阳军区的两个陆军师不久也将奔赴相应演习地域。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跨越200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