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猛虎师提前到达跨越2009演习集结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 17: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陶社兰)参加“跨越-二00九”系列实兵检验性演习的济南军区“猛虎师”,二十一日二十三时三十五分全部到达集结地域,比原计划的六天提前了两天。

  “这是我们按照实战的要求,从难从严要求部队、锻炼部队的结果。同时,也体现了‘猛虎师’作为全军首批重点建设部队二十年来致力于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成效。”师长胡武帅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说。

  从二十二日开始,演习将进入战斗组织准备阶段。记者在蔗田丛林间看到,抵达集结地域的参演部队正在开设指挥所、搭建帐篷、熟悉地形,到处车来人往,一片忙碌。

  “猛虎师”是十八日凌晨五时许,从中原某地向南方演习地域开进的,部队采取空中、铁路和摩托化三种方式投送。一万四千名官兵、千余台各式车辆跨越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西五省(自治区)。

  摩托化机动分东、中、西三路并进,采取小梯队、大间隔、多路线的方式组织,平均机动距离两千公里以上,最远达两千四百公里。部队离开济南战区后,从开阔的平原丘陵进军地形复杂的山岳丛林地域,地理环境陌生,行进难度增大。

  师长胡武帅说,这次机动演练最大的难题,就是加大了夜间行军。实际上,夜间行军和复杂、艰难路段行军超过了百分之四十。某摩步团十九日单日摩托化开进达九百一十六公里。“部队安全、快速到达集结地域,我对官兵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据知,“猛虎师”在机动途中,还面临着导演部设置的各种“难题”,如防敌卫星过顶侦察、架设被毁桥梁、化工厂遭恐怖分子破坏、打击小股骚扰之敌、夜间复杂道路机动、武器装备机动中的野战抢修、多方式快速机动、电磁干扰等紧贴实战的科目。他们都从容应对,一一化解。师政委张凡迪表示,这对部队在复杂条件下的机动能力、应变能力和应急情况处置能力是一种检验。(完)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