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停靠阿曼港口休整补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 07:20  解放军报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舰正全速前进。新华社记者郭刚摄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舰正全速前进。新华社记者郭刚摄

  本报阿曼塞拉莱港8月14日电 记者朱达、通讯员王毅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时30分,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舰进入阿曼塞拉莱港,开始首次靠港休整补给。

  上午,“舟山”舰缓缓靠泊塞拉莱港码头。中国驻阿曼大使馆、中远集团西亚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海军有关部门组成的先遣组的同志冒着蒙蒙细雨,在码头上整齐地排成一列,热情地向海军护航官兵挥手致意,并打出“辛苦了,中国海军护航官兵”等欢迎横幅。下午,在我使馆工作人员和海军先遣组的协调配合下,“舟山”舰成功实施了首次靠港补给,蔬菜、水果、冻货等物资得到足量供应,为第三批护航编队持续护航注入“新活力”。

  据悉,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三艘舰艇将轮流靠港休整,以确保每次护航行动的顺利实施。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告诉记者:“在护航中定期进行常态化休整,可以使官兵在海上长时间、高强度连续执行任务间隙,在身体和心理上进行休整,同时使护航中后勤物资得到及时有力补给,使装备得到及时维护检修保养。这是保障编队持续有效执行护航任务的重要举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