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特战队员滑降商船随船护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07:45  解放军报
8月1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舟山”舰海军特战队员登上舰载直升机,准备进行随船护卫。
8月1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舟山”舰海军特战队员登上舰载直升机,准备进行随船护卫。

  本报亚丁湾8月2日电 记者朱达、通讯员余晶俊报道:今天,在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和第二批护航编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护送下,10艘中外船舶由西向东,向阿拉伯海索克特拉岛北部海域开进,标志着第三批护航编队正式接替执行护航任务。

  这次护航是海军护航编队第87批护航,被护船舶共为9艘,它们的名称分别为“海王星”、“西基诺斯”、“衡山海”、“百合海”、“雁荡海”、“太平洋勇敢”、“太平洋康德”、“木星”、“东方高速”号,其中包括两艘希腊和巴拿马籍商船。另外,马绍尔群岛籍“格瑞风”号商船昨日临时得知亚丁湾有中国军舰护航时,也主动申请加入被护船舶编队跟随航行。

  编队指挥组组长胡尧兴介绍说,这次护航采取伴随护航和随船护航相结合的方式实施。东三区时间8月1日17时,护航编队和被护船舶在曼德海峡附近海域会合,在茫茫海面上,被护船舶排成双纵队航行。第三批护航编队还派出直升机为被护船舶进行空中巡逻警戒,并有8名海军特战队队员采取直升机滑降的方式,登上“雁荡海”号和“东方高速”号商船进行随船护卫。

  被护船舶纷纷拉起横幅,打出标语:“向祖国海军护航编队全体官兵致敬”、“祖国万岁,感谢人民子弟兵”、“热烈庆祝八一建军节”,向护航官兵祝贺节日。

  另悉,第二批护航编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已于今日起程返回祖国。

  上图:8月1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舟山”舰海军特战队员登上舰载直升机,准备进行随船护卫。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