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开始执行商船护卫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 11:59  新华网
“舟山”舰在亚丁湾海域航行。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舟山”舰在亚丁湾海域航行。 本网记者黄书波 摄

  新华网亚丁湾8月3日电 (记者郭刚)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8月1日正式接替执行护航任务。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87批船舶护航任务。

  当日下午,在护航编队的统一安排下,包括“海王星”“西基诺斯”“衡山海”等9艘被护船舶,齐聚亚丁湾西部任务海区。下午5时(北京时间晚10时),被护航船舶分为两个纵队由西向东开始航行。“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在纵队右侧,“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和第二批护航编队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在纵队左侧同时进发护航。5时30分,正在编队前方航行的马绍尔群岛籍“格瑞风”商船主动要求加入我编队跟随航行。

  时值“八一”建军节,被护船舶纷纷在甲板上亮出了“祖国万岁,感谢人民子弟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向伟大的中国人民海军致敬”等标语横幅,向护航官兵祝贺节日。有的中国籍船舶还齐声呼喊“祖国万岁”等口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船员手中迎风飞舞,场面温馨动人。

  记者从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所了解到,这次护航主要采取伴随护航和随船护卫相结合的护航办法,严格落实部署,精心组织指挥,加强观察警戒,保障护航行动顺利有效和被护船舶安全。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