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2艘核潜艇在加拿大东海岸附近海域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 08:25  新华网

  加拿大国防部12日说,两艘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已从美国东海岸附近公海海域向北航行至加拿大东海岸附近公海海域。

  加拿大国防部部长彼得·麦凯的发言人丹·杜加斯告诉法新社记者,眼下尚不清楚这两艘核潜艇何时“北上”。

  杜加斯说:“它们还在公海,尚未制造任何威胁,那里允许它们游弋。但我们的工作是,确保加拿大海岸防卫圈以及领海不受侵犯。”

  “我们的‘曙光女神’CP-140巡逻机正在密切关注核潜艇的动向,以确保领海不受侵犯,”杜加斯说。

  这两艘“鲨鱼”级核潜艇上周“到访”美国东海岸附近公海海域。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其中一艘潜艇4日在距离美国海岸约320公里公海海域停留,另一艘潜艇位置不详。

  加拿大20世纪80年代起部署“曙光女神”CP-140巡逻机,在北大西洋追踪核潜艇。冷战结束后,这种巡逻机主要用于加拿大海岸沿线监视和领土巡逻。

  法新社评价,俄核潜艇在美、加附近海域巡逻让人想起,冷战时期,美苏互派潜艇刺探对方军事情报,追踪对方潜艇部队活动。

  杜加斯说:“正如国防部长麦凯和其他分析师所言,这是俄罗斯时隔多年,再次显示力量。没有人可以否认,俄罗斯的军事力量正在升级。”

  加国防部长麦凯近期还曾批评俄罗斯明年4月向北极空降伞兵的计划。

  另外,俄罗斯一架轰炸机今年2月在加拿大附近领空执行巡逻飞行任务。当时距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访问加拿大不到24小时。加拿大随后出动两架战斗机拦截俄轰炸机,向对方发出“后退”警告。(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