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大校解读南京成都两军区不参加演习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9:25  环球时报
参加演习的防化分队出动刘逢安摄
参加演习的防化分队出动 刘逢安 摄

  据8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大规模跨区军事演习“跨越-2009”12日进入第二天,有些外媒就开始给中国找假想敌了。它们认为,中国此次军演是针对美国和印度。

  美国《费城号角》杂志12日文章暗指此次演习的假想敌是美国。文章称,中国的解放军要在演习中演练压制敌人的电子系统,这显然不是在练习反恐或者在发生自然灾害之后救灾,而是要模拟与高科技对手的战争,这个对手对电子系统的依赖非常大。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日称,在印度和中国举行了他们认为是富有成果的边界谈判还不到一周,中国就举行了旨在提高其远距离部署部队能力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尽管中国面临复杂的国内形势,但它的邻国还是担心中国军演的目的旨在进行军事扩张”。

  中国国防大学的李大光大校认为,在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部队中,实力很强的南京军区和负责西南地区防卫的成都军区没有参加,这是向国际社会表明,此次演习没有针对任何传统演习设定的假想敌,而是旨在磨砺部队在复杂高科技战争中的现代化技能。

  中国著名军事专家戴旭表示:“中国搞这种规模演习是发展的必然,是军队现代意识的觉醒,世界应该适应,没什么值得惊讶的。”(●本报驻日本、德国特约记者孙秀萍青木 ●陈一●本报记者 王跃西)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