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参谋长:中国是印度主要挑战者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08: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国海军远程舰空导弹升空
中国海军远程舰空导弹升空

  据新德里2009年8月11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海军上将苏里什·梅赫塔在周一强调,印度制定国家安全计划,想发展和自己大国地位相称的军事实力,排在第一位的挑战来自中国。

  海军上将梅赫塔承认,除非中印边境问题得到解决,印度和中国的信任危机才可能得到化解。而北京干涉空间和网络战的倾向也是新德里制定战略和作战思想的重要考量。

  他表示,和中国的关系是合作而不是竞争或者冲突,因为一味的比较两国的经济基础和军费开支是愚蠢的。无论是在常规还是在非常规军事领域,印度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想法和中国展开军力竞争。根据美国的一些研究,中国的军费开支在700亿到2000亿美元之间,而不是北京官方公布的低于400亿美元。一场战争,对两国的经济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因此,两国应该精诚合作,互惠互利,确保潜在的冲突最小化,这对两国是双赢的结果。

  针对北京的军事战略应包括缩小两国的军事差距,回应中国在印度洋地区不断扩大活动范围的举动;利用现代技术发展高端态势感知技术,并创造可信的“平衡威慑”。

  海军参谋长表示另一个重要的挑战就是网络战和网络间谍。他引用了迈克菲公司2007年的报告,该报告警告说2008年国际间谍已经成为国家安全最大的个体威胁,已经有120多个国家被席卷到网络间谍潮中。

  总之,他还提到了其他的问题,包括来自非国家间攻击者的挑战和国家对此的回应。努力制定适合印度邻国的政策、保卫印度漫长海岸线、保护国家内部安全,需要不同情报机构的通力合作,也需要三军的联合行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