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跨区演习参演陆军师具有红军血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9:42  国际在线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誓师动员准备进行实战演习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誓师动员准备进行实战演习

  据新华社电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准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首次大规模的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跨越―2009”系列跨区实兵检验性演习,将于今天拉开大幕。

  按照预案,2009年的8月至9月,分别隶属解放军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4个军区的4个陆军师,将在总参谋部的统一部署下,拉到本战区以外的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在陌生地区与“敌人”展开对抗。

  演习的全程,将通过一套“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公正真实地记录和评判。

  看点

  陆军师中有红军“血统”

  ☆主角之一,一战扬名天下。当年在抗日战场上,八路军115师以绝对的劣势装备迎来了抗日战争中的首场胜利——“平型关大捷”,从此声名远扬——这就是将参加“跨越-2009”系列演习的沈阳军区某师。

  ☆主角之二,打响新四军抗日第一枪。兰州军区某师前身从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后,坚守淮南抗日根据地,歼灭日、伪军3万多人。解放战争中,这个师在孟良崮战役中参加围歼张灵甫,在渡江战役中直捣南京。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后一战——金城战役中,这个师也表现出色。

  ☆主角之三,号称“猛虎之师”。一个张着大嘴的虎头,钉在济南军区某步兵师官兵的军装上。这支代号为“猛虎之师”的部队,前身是中央红军的先锋团队,在长征途中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一路过关斩将,一场硬仗都没有落下。

  ☆主角之四,夜过果园无一人摘群众苹果。广州军区某师诞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胶东半岛,后北上东北、血战塔山,又一路南下直到广西,在战争中完成了由地方部队向主力部队的转型。这个师在解放战争中整师通过群众果园,却无一人摘一个苹果,一度被传为佳话。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演习 陆军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