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产航母推迟服役蓝水海军计划将遭重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 10: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未来航母想像图
印度未来航母想像图

  据防务新闻网2009年8月6日报道 印度总审计署批评了购买俄罗斯航母“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行动,他认为,印度自己设计建造航母可能会更便宜些。

  来自印度国防部的消息说,如果莫斯科依旧不同意新德里的要求降低航母价格,该审计报告将促使印度放弃这次交易。

  该项目在2007年上半年曾暂停过,当时莫斯科要求印度在购买航母上增加12亿美元,而且宣布航母交付日期从2008年推迟到2012年。

  印度总审计署介绍,新建一艘航母设计需要两年,建造需要八年,共只需花费11.45亿美元,而且新建航母的服役寿命可达40年,是“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两倍。

  印度海军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2004年,“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是那个价格唯一可以买到的航母,而现在总审计署的报告则低估了新建航母的造价。印度想要打造蓝海海军,至少需要三艘航母,而印度目前仅有一艘航母“维拉特”号在役,国产航母首舰“维克兰特”号正在建造之中。    由于“戈尔什科夫”号和“维克兰特”号航母交付日期都推迟了三年以上,将到2012年后才能交付,而现役航母规划到2012年要退役,又据海军消息说,由科钦海军造船厂建造的排水量40000吨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可能再推迟到2015年才能交付,这样一来,印度的蓝海海军计划将遭遇重挫。(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柳正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