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打造首个核潜艇基地 歼敌者号将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7:51  中国新闻网
印度国产核潜艇简介
印度国产核潜艇简介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援引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27日报道,除26日正式下水的印度第一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外,印度政府还批准建造另外四艘核潜艇。

  报道说,这四艘核潜艇包括两艘“歼敌者”级核潜艇和两艘大型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印度海军正在研制射程达3500多公里的弹道导弹,以配备大型弹道导弹核潜艇。

  26日下水的“歼敌者”号核潜艇全长约104米,排水量为6000吨左右,可配备最大射程为700多公里的K─十五型弹道导弹。这艘潜艇将进行为期两年的试航,计划于2011年正式服役。

  在孟加拉国湾维维沙卡帕特南军港附近的拉姆比利,印度海军已开始修建印度第一个核潜艇基地。预计第一艘“歼敌者”号核潜艇完成试航后,将进驻拉姆比利基地。

  印度海军目前拥有一艘航母、八艘导弹驱逐舰、约四十艘护卫舰、十六艘潜艇以及大量辅助战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