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B-2隐形轰炸机完成装配MOP巨型炸弹改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4:32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B-2隐形轰炸机空中加油
资料图:美军B-2隐形轰炸机空中加油

资料图:重达30000磅(13620千克)的美制MOP巨型钻地弹
资料图:重达30000磅(13620千克)的美制MOP巨型钻地弹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24日一期报道,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它所生产的B-2“精灵”隐形轰炸机最近成功地完成了两项里程碑式改造,未来作为前线打击平台的能力将大大增强。

  7月22日,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它近期已与美国空军联手,共同演示了专门为B-2轰炸机研制的新型雷达,可以满足设计任务的性能要求,包括常规要求和战略要求。这还进一步证明了B-2轰炸机需要配备的新型巨型钻地弹(M OP)完全适用这种机型。

  公司最近通过了美国空军对B-2轰炸机雷达现代化项目的两次审查中的第二次审查,即认证审查(VCR)。2009年2月,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通过了VCR-1,对公司测试B-2轰炸机雷达的硬件和基本操作模式进行了审查。

  2002年,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雷神公司赢得了用一种更先进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改进B-2轰炸机的“雷神”AN/APQ雷达的雷达现代化项目(RM P)合同。研制升级雷达始于2002年,随后于2004年年底进行了演示。

  试飞始于2006年4月,2008年对RMP进行了成功的操作评估。六架升级后的飞机将于2010年实现初步操作能力,完全操作能力要到2011年实现。RM P总成本预计大约为9亿美元。

  RMP审查成功之前,B-2轰炸机的MOP整合里程碑于今年年初通过了审查。7月21日,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美国空军朝着能够从B-2轰炸机上投放M OP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这一步是4月28日在密苏里怀特曼空军基地迈出的:由美国空军、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及波音公司共同组成的小组,证明了B-2轰炸机需要配备的MOP及相关硬件,完全适用于B-2型飞机。(编辑:刘瑞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B-2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