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评出军方十大最贵战机 B-2单价24亿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 13:06  环球时报
美国空军B-2A隐形战略轰炸机进行飞行训练。
美国空军B-2A隐形战略轰炸机进行飞行训练。

  环球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军用飞机素来以造价高,科技含量高而出名,一个国家的军用飞机制造水平直接体现出该国的科技能力,近日,美国《时代周刊》盘点了全球最昂贵的十架军用飞机,其中,F/A-18大黄蜂战斗机和F-35战斗机都榜上有名。

  F/A-18大黄蜂战斗机单价:9400万美元

  大黄蜂战斗机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服役,该战斗机是双引擎战机,它还是美国空军的第一架攻击战斗机,能同时攻击地面目标和空中目标。大黄蜂战斗机参加了海湾战争中的“沙漠风暴”行动,它还是美国海军蓝天使特技飞行小组的表演飞机。除美国外,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科威特、马来西亚、西班牙及瑞士空军都装备了该飞机。

  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单价:1.02亿美元

  作为军火市场上的抢手货,EA-18G咆哮者飞机与大黄蜂战斗机同属一个系列,只是武器配置更少,并且被用来执行电子战任务,目前主要是海军使用这种飞机。咆哮者电子攻击机不仅能发现防空雷达,而且还能对其进行电子干扰,同时,它还能干扰敌军通讯。

  V-22鱼鹰多用途飞机单价:1.18亿美元

  鱼鹰多用途飞机能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并降落,但它比直升机飞的更快,其速度与固定翼飞机不相上下。2007年,鱼鹰多用途飞机第一次在伊拉克投入使用,由于设计和生产方面的问题,鱼鹰多用途飞机的生产一直不顺利,在该飞机的研发过程中,共有30名海军士兵和平民死亡。美国前副总统切尼反复强调要取消该飞机的生产计划,但由于该飞机作战半径大且具有多功能用途,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是计划年底前在阿富汗部署一个V-22鱼鹰多用途飞机中队。

  F-35闪电II攻击战斗机单价:1.22亿美元

  2001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得到了一笔最大的军机制造合同,那就是生产F-35闪电II攻击战斗机,该飞机是用来替代美国日益老化的其它飞机。F-35闪电II攻击战斗机是美国与其盟国联合开发攻击战斗机计划的一部分,但该飞机的缺点是动力不足且重量太大,很容易成为敌机的打击目标,更糟糕的是,2007年-2008年,网络间谍攻击了为F-35闪电II攻击战斗机提供动力的750万个计算机代码,这让人们担心敌人可能复制出F-35飞机的设计模式,并从中找出其弱点。

  E-2D鹰眼预警机单价:2.32亿美元

  该飞机标志着空军监测及侦查史上的一次巨大飞跃。鹰眼预警机上装配的强大雷达系统能够帮助战斗机将自己的控制范围扩大300%。尽管该飞机的研发已经进入正常轨道,且两架最新飞机已交付美国海军使用,但美国的军费预算削减计划可能将让该飞机推迟一年或更长时间升空。

  VH-71茶隼直升机单价:2.41美元

  这种高科技直升机被用来代替日益老化的美国总统专用直升机,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前,该飞机的造价超过了此前预算的50%,奥巴马宣誓就职后,由于花销太大,奥巴马已宣布放弃该飞机。7月22日,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一致通过花4.85亿美元购买该飞机的议案。

  P-8A海神反潜机单价:2.9亿美元

  P-8A海神反潜机是波音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最新一代多用途反潜飞机,由737客机改进而来,它的主要任务是执行反潜作战并搜集情报,它还能携带鱼雷、导弹及深水炸弹,该飞机有望在2013年开始服役。

  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单价:3.28亿美元

  该飞机是军用运输飞机,它能将部队运送至战区,还能执行医疗救助及空投物资的任务,目前有190架C-17环球霸王III飞机正在服役,该飞机搭载了四具扇涡轮发动机,该发动机与波音757飞机上搭载的发动机是一样的,它能一次投送102名伞兵,自1993年至今,该飞机主要用来将部队及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投送到阿富汗及伊拉克。

  F-22猛禽战斗机单价:3.5亿美元

  美国在冷战时期就构思过该飞机的设计及制造程序,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吹捧地称该飞机是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好的战斗机,但并未提到它是最昂贵的战斗机,它能击落敌方的巡航导弹,能长时间进行超音速飞行,它还能躲避所有类型雷达的侦测,但美国参议院仍在争论是否要生产另外7架该飞机,建造这批飞机需要2.5万个工人。

  B-2幽灵战略轰炸机单价:24亿美元

  B-2幽灵战略轰炸机的造价太贵,以至于美国国会将132架的采购计划削减至21架,由于2008年一架B-2轰炸机坠毁,所以目前只剩20架。红外线、声学装置、电磁及雷达波都不能监测到它,超强的隐身能力能让它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完成对敌攻击,1993年至今,B-2幽灵战略轰炸机已被部署到伊拉克及阿富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