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称F-18改进型电子战机成F-22停产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07:40  新华网
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机突破音障瞬间
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机突破音障瞬间

资料图:美国EA-18G电子战机是F-18大黄蜂家族中最新成员
资料图:美国EA-18G电子战机是F-18大黄蜂家族中最新成员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12日报道,美军参联会副主席,海军陆战队上将卡特莱特表示,F-22隐形战斗机的数量可能将维持在187架,其主要原因是军方对F/A-18G型电子战飞机的需求。

  卡特莱特7月9日在参议员战争委员会作证时称,他是中止F-22建造计划"最为为之大声疾呼和忠实的支持者"之一。2009年4月,国防部长盖茨便宣布军方计划最终保留187架"猛禽"战斗机,一同宣布的还有50项其他裁减计划。

  听证会上,卡特莱特表示参联会和空军刚刚结束了一项关于F-22战机规模的研究。

  他说,研究的结论是,"根据部队的部署情况",美军更需要发展战斗机。研究最终赞同,停止继续建造F-22多功能战斗机,转而部署更多的F-35以及F-18战斗机。

  卡特莱特还说,F-18战斗机的最新型号--"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成为了中止发展F-22战斗机的一个关键因素。

  多位军方的作战指挥官们在与卡特莱特的交流中,都提及了希望提高美军的空中电子战能力。因此,发展"咆哮者"便成为题中应有之意。

  卡特莱特介绍说,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对于战斗机发展优先考虑三点:1,发展五代战机;2,"保持生产线的热线状态";3,保持F-18战斗机生产线的运转,主要是生产新型的"咆哮者"电子战飞机。

  卡特莱特认为第三点尤为关键,活跃的F-18战斗机生产线意味着"我们也能生产前线战斗机"(F/A-18E/F战斗机),用以执行传统战斗任务。(孙瑞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F-18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