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计划合建新式中型宙斯盾战舰 首先出口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9:59  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国产文武大王号宙斯盾战舰
资料图:韩国国产文武大王号宙斯盾战舰

  据韩联社22日报道,韩国和美国企业正在推进合资建造中型宙斯盾舰艇并出口其他国家的方案,文章称这个计划由正在研发宙斯盾战斗系统的洛克希德马丁和拥有世界顶级造船技术的现代重工携手制定。

  文章称,据悉,两家企业曾于去年签署谅解备忘录,商定结合韩国的建造技术和美国的宙斯盾战斗系统技术,建造并出口宙斯盾舰艇。也就是说,将在韩国建造的4000~6000吨级船舶上搭载美国宙斯盾战斗系统的核心“SPY-1F”雷达,建造出中型宙斯盾舰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有关负责人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国防部邀请记者表示:“正在讨论将韩国的船舶建造技术和美国的宙斯盾战斗系统技术结合在一起,建造并出口驱逐舰的方案。首先计划出口到印度。”

  与目前正在运用的宙斯盾舰艇上搭载的SPY-1D雷达相比,美国“SPY-1F”雷达较小,并且费用低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宙斯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