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拒绝售台二手宙斯盾巡洋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资料图: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发射战斧巡航导弹

资料图:台军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基隆舰和苏澳舰
资料图:台军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基隆舰和苏澳舰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军已拥有四艘纪德级舰,但仍将神盾级军舰列为最爱,但台美交涉状况并“不乐观”。据指出,台湾海军原希望比照纪德级舰模式,希望美方同意将除役提康德罗加级神盾巡洋舰移交给台湾,但美海军已在日前回绝。

  美海军是以非正式答复方式说,确实有把旧型提康德罗加巡洋舰退出现役,予以封存的规划,目前已在执行中,但没有移交给其它国家和地区的计划。知情人士说,美军非正式的回绝,台军方并不意外。

  美海军现役神盾级军舰共有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与提康德罗加导弹巡洋舰两种。据了解,台海军基于反潜作战需要,即使是神盾舰也需要配备直升机;吨位较大的提康德罗加飞弹巡洋舰最初设计就有直升机库,吨位较小的旧型伯克级驱逐舰则无,一直要到近几年新造的伯克级才有两架SH-60B直升机机库,但新造伯克级经费高昂,二手的旧型提康德罗加级相较之下较便宜。

  另外让台湾海军认为有机会买到二手巡洋舰的原因在于,去年7月美海军首度主动邀请“立委”林郁方与周守训参观CG-54安提坦号巡洋舰,当时港内另停泊着一艘伯克级驱逐舰,此事在某种程度上被解读为美台军售的正面征兆。

  不过台海军内部有人质疑,就算购入二手神盾巡洋舰,雷达等战系仍需更新,对台湾来说虽是系统升级,花费的金额相当高,是否合乎成本效益还待评估。

  台湾海军每年执行敦睦远航任务,均由武夷号油弹补给舰参与,但因数量仅有一艘,不利于海军任务整体规划,军方早有增加一艘的想法,据指出,海军已编列约50亿元预算,将比照武夷号规模,在岛内自行建造第二艘补给舰,预算自明年开始执行,预计在三年内完工服役,这是台湾海军近年来最大的自力造舰计划。

  据了解,这次采购的新舰规格与武夷号几乎雷同,但会做部分细部修改,如无意外应是由建造过武夷号的台船负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台湾 宙斯盾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