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宙斯盾舰雷达软件出故障 专家质疑其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3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海军最新入役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
韩国海军最新入役的“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

  据韩国时报2009年6月3日报道 韩国海军“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的导弹跟踪雷达系统软件出现问题。有消息称北朝鲜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试验。因此需要验证韩国“世宗大王”号驱逐舰是否能够实现导弹探测和跟踪以应对可能的洲际导弹发射。

  该驱逐舰目前正在海军后勤司令部进行数据传输错误的调整和维修。韩国海军发言人称维修工作是例行的维修服务,而不是由于关键系统出现故障。但是有关方面的消息表示与宙斯盾驱逐舰导弹跟踪雷达连接的数据传输系统的出现故障。来自海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工程师正在解决这一问题,改装雷达系统。由于软件问题海军无法测试宙斯盾雷达的最大能力。

  “世宗大王”号于2008年12月服役,是三艘KDX-III驱逐舰的首舰,装备了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宙斯盾作战系统。系统是世界上先进的火控系统,能够同时应对飞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水面舰艇和潜艇的攻击。目前只有美国,日本和挪威拥有宙斯盾舰。KDX-III 驱逐舰上装备的SPY-1D雷达能够同时在500公里的半径内跟踪大约1千架飞机,提供360度的覆盖范围。

  北朝鲜于5月25日进行了地下核导弹发射后,最近又试验了进程导弹,同时正在准备试射“大浦洞-2“弹道导弹,其射程超过6700公里。北朝鲜计划在本月中旬之前韩国和美国两国领导人在华盛顿会晤时发射导弹。

  韩国海军发言人表示驱逐舰已于5月23日到达后勤司令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维修工作。维修工作主要是确保驱逐舰在达到完全运行能力之前能够具有足够的初始运行能力。一般情况下,宙斯盾舰要在服役三至四年后才能具有完全的运行能力,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金刚”级驱逐舰的升级过程就是一个例子。因此,武器专家们对韩国之前表示“世宗大王”号的性能超过美国和日本宙斯盾舰的说法表示怀疑。(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宙斯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