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披露中国海军在冲之鸟礁海域进行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9:06  环球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赴冲之鸟岛”岛礁附近海域演习示意图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赴冲之鸟岛”岛礁附近海域演习示意图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月远航进入太平洋(图片:日本朝云新闻社)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月远航进入太平洋 (图片:日本朝云新闻社)

  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中国海军曾于6 月下旬在“冲之鸟岛”岛礁(编者注:中方称之为冲之鸟礁)附近海域进行首次的军事演习,显示中国海军远洋活动能力的提升。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称,中国海军编队包括导弹驱逐舰、补给舰和支援舰各一艘以及二艘护卫舰在内的5艘战舰,于6 月19日经由东海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进入太平洋;22日出现在“冲之鸟岛”岛礁东北方约260公里的海面,进行了直升机飞行和舰艇快速转向等军事演练。

  报道称,这五艘中国军舰于6 月25日从冲绳岛西南方约170 公里的太平洋向西北方航行,再次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回到东海。日本自卫队曾派遣P-3C反潜机和护卫舰前往搜集中国演习的情报。

  报道还引述专家的话称,中国的舰艇一向以在东海和日本西南群岛的太平洋海域为主活动,这次在“冲之鸟岛”岛礁近海的演习显示出中国海军的远洋活动能力显著提升。

  “冲之鸟岛”岛礁位于东京南方约1700公里处,由周围约10公里的珊瑚礁组成,从国际法上将根本就不能成为“岛”。但是日本为确保利用这些珊瑚礁划分专属经济区,最近几年来不惜重金在珊瑚礁周围加筑水泥墩防止其涨潮时被海水淹没。

     组图:日本战舰冲绳岛附近海域跟踪我战舰编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