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白皮书称中国海军活动范围超越近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11:4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驱逐舰与护卫舰编队海上演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驱逐舰与护卫舰编队海上演练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7月17日,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其中涉及中国海军部分称,中国海军运用最新锐的军舰等在日本近海进行频繁的活动,“其能力和范围都已经超越了中国近海”,表现出了一种戒备感。

  该书还涉及到朝鲜核导试验问题以及金正日身体健康和接班人的问题,认为“不能够排除在最近的将来发生由于权力构造变化带来的体制不安定的动向”,强调要给予高度的重视。

  《防卫白皮书》指出,伴随着与邻国俄罗斯关系的安定化,中国军队正在把海上战斗力近代化“作为最优先的课题”。中国海军已经增加潜水艇和战斗舰艇,并且正在走向持有航空母舰的方向。

  该白皮书称,中国将通过行动确保东海油田等海洋权益、具有阻止将来美国作战能力。(蒋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