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迫于美国压力退出印度新型战机招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 08:02  东方网
以公司原计划与瑞典的萨博公司组成联合竞标方,为印度版JAS-39加装以制航电及电子战设备
以公司原计划与瑞典的萨博公司组成联合竞标方,为印度版JAS-39加装以制航电及电子战设备

  东方网7月9日消息:据俄通社报道,由于受到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下,以色列航空工业康采恩已被迫退出印度为采购126架新型战斗机所举行的国际招标活动。分析人士指出,印方为采购这些战机支付的费用将高达120亿美元。

  按照以航空工业康采恩原先的计划,其与瑞典的萨博公司组成联合竞标方,所提出的竞标机型为JAS-39“鹰狮”战斗机。该机将安装以制航电设备、通迅系统和电子战系统。

  不过,有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美国五角大楼在最近一年中多次表示不希望以方参与竞标活动,因此以航空工业康采恩被迫选择了退出。

  按照美国防部的正式立场,一旦以方在竞标中获胜,印度将获得一些让美方感到不安的技术系统。但以色列专家指出,五角大楼的观点完全是为了维护美国军工业的利益。

  需要提醒的是,这已不是以色列国防工业企业第一次因美方的压力而放弃对己有利的合同。早在上世纪80年代,以方便因美国的压力放弃了“幼狮”战斗机的研制计划。

  另外一个著名的例子则与中国有关。在2000年,以色列在美国的压力下终止了有关向中国出口三架“费尔康”远程预警机的合同。以方还因此向中方支付了巨额违约金。

  在2004年和2008年,美国又先后迫使以色列停止向中国和俄罗斯出售无人机。

  此外,在美国的请求和压力下,以色列还被迫放弃了向委内瑞拉、印度、土耳其和斯里兰卡提供武器的多项合同。(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招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