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母模型亮相香港 外形与俄制航母相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 10:34  中国新闻网
一艘标称为“中国航空母舰”的模型在香港公开展出。
一艘标称为“中国航空母舰”的模型在香港公开展出。

  中新社香港七月四日电(记者 余瑞冬) 一艘标称为“中国航空母舰”的模型,四日在香港与其他近百件国产现代化军备模型公开展出,吸引众多民众前往观看。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联同香港青年发展协会主办为期三天的“祖国之光——海陆空军备模型展”,四日在观塘社区中心举行开幕礼。

  亮相的近百件展品中,包括一点四米长的歼十及歼十一战机模型,以及中国各型潜艇、驱逐舰、坦克和“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等的模型。

  比例为一比三百五十的航母模型,成为展览的焦点之一。主办方介绍,这是中国自行制造的航母模型首次在香港亮相。

  这艘模型外形极似俄制“瓦良格”号航母。模型介绍称,其舰长三百零六米,舰宽七十三米(含甲板),标准排水五万三千吨,满载排水六万七千吨,吃水深度十点五米,航速三十节。舰载飞机则约四十架。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何靖认为,在国庆六十周年临近之际举办是次走入社区的展览,意义特别,可从一个侧面向港人展示国家六十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亦有助于推动国民教育。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大辉相信,展览可增进学生及广大市民对国家科技发展的认识,更可提升港人对国家的归属感。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兼理事长张诗剑则希望,观展的学生们能将自己见证祖国成就的切身感受,用诗歌或文章抒发出来,参加该会举办的“我心中的祖国”征文赛。(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