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计划将现役坦克数量裁减90%只保留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09:38  东方网
俄制最新型T-90主战坦克目前只有少量进入军队中服役
俄制最新型T-90主战坦克目前只有少量进入军队中服役

  东方网7月2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7月1日表示,在经过全面改革后,俄武装力量装备的坦克数量将缩减至2000辆,较先前骤降约90%。

  该消息人士透露,未来俄坦克部队将由两个独立坦克旅和配备于常备旅级部队中的超过20个坦克营组成。在改革计划完成后,俄军装备的坦克数量将下降至2005年时的大约十分之一。

  他同时宣称,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已经明确了陆军旅级部队和海军岸防部队中坦克部队的编制结构。据悉,俄军未来的两个独立坦克旅将分别部署在西伯利亚军区和莫斯科军区。

  与此同时,俄国防部汽车装甲车辆总局前局长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尽管坦克在未来战场上的作用将不会向以前那样重要,但目前还无法找到一种能代替其在陆军部队中地位的打击力量。

  自前苏联于1929年组建坦克部队以来,坦克一直是前苏军和俄军所依赖的主要地面突击手段。1946年7月11日,为表彰和纪念坦克部队在卫国战争期间建立的卓越功勋,前苏联还专门设立了坦克兵日。

  根据俄国防部公布的官方数据,目前俄武装力量共装备有T-62、T-64、T-72、T-80和T-90等几种型号的主战坦克。其中,T-90是T-72B和T-80的深入改进型号。不过,由于俄陆军获得的拨款有限,俄军装备的T-90等新型坦克的数量依然非常有限。(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军 主战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