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重装甲部队将在2025年前全面换装T-90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9:06 东方网
俄军重装甲部队将在2025年前全面换装T-90坦克
俄陆军重型装甲部队未来将以T-90C坦克为主要装备

俄军重装甲部队将在2025年前全面换装T-90坦克
有俄专家称中国99G主战坦克已经全面超越T-90S

进行机动性能演示的T-90S主战坦克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国防采购局局长谢尔盖·马耶夫7月10日宣布,俄陆军重型装甲部队将在2025年前全面换装T-90主战坦克。

  俄陆军装甲部队换装T-90的工作将按照俄国防部制定的系统计划稳步实施。首批最新型的T-90主战坦克将在2010年后开始装备俄陆军。与此同时,目前构成俄军装甲集群主要突击力量的T-72和T-80将分批退役。

  谢尔盖·马耶夫强调称,凭借着出色的技术性能和强大的打击能力,T-90型主战坦克无论在俄国内,还是在国际市场上都已赢得了不错的声誉。他指出,该坦克很容易便可进行现代化改装,这一特性使得其整体作战效能能够在短期内获得显著提升。

  T-90由位于下塔吉尔的乌拉尔车辆制造设计局在1989年开始研制,是在对T-72进行全面现代化改进的基础上发展出的一种新型主战坦克。与西方的同类型现代化坦克相比,T-90的外形低矮且重量较低,这使其在战场上不但具有很高的机动性,而且也降低了被敌人发现的几率。

  T-90坦克全重46.5吨,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000马力的V—84MS柴油发动机,最高时速超过60千米/小时。其装备的2A46M—1型125毫米口径滑膛炮可发射穿甲弹、爆破杀伤弹、聚能弹药和炮射反坦克导弹。根据使用弹药类型的不同,T-90可攻击4000-10000米范围内的目标。除此之外,T-90还装备有一挺7.62毫米和一挺12.7毫米口径的机枪。

  自T-90坦克从1994年起开始小批量生产并装备俄陆军起,即在不断地得到改进和提高。目前,它至少已有两种变型车,即T-90E和T-90C,估计未来几年还会有新的改进型出现。在大规模换装T-90前,俄陆军将是T-64、T-72、T-80和T-90坦克并存的时代,不过,为了简化后勤保障,T-90的比重会越来越大。(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