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美决定于7月讨论两国海军对峙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船只与美国海军监测船在南海对峙
资料图:中国船只与美国海军监测船在南海对峙

  中新网7月1日电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美国与中国上周在北京举行的美中防务磋商中,达成于7月举行特别会议的决议,讨论两国海军的对峙意外

  “中央社”援引“国防新闻”(Defense News)报道说,美国国防部主管政策的次长佛洛诺伊(Michele Flournoy)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于6月23日至24日的会议中达成“军事海上谘商协议”(Military Maritime Consultative Agreement, MMCA),决定于7月举行特别会议。

  报道指出,最近美中两国海军频频发生对峙意外。3月初,中国船舰和美国海军辅助船“无瑕号”(USNS Impeccable)发生摩擦;5月初,2艘中国渔船在黄海与美国海军的海洋观测船“胜利号”(USNS Victorious)对峙;6月11日,美国海军以日本横须贺基地为母港的神盾舰“麦凯恩号”(USS John McCain)在菲律宾近海航行时,拖曳声纳数组与中国潜水艇碰触。

  报导说,这三起意外事件,都是在中国为抗议美国去年10月决定出售6项价值达65亿美元武器给台湾,中止两国军事交流后发生的。

  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Dennis Wilder)告诉国防周刊,7月的会谈非常重要,因为它将安排明年两军交流的议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美海军 磋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