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副国防部长:中美海军会尽力避免意外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 09:4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测量船侵入中国海域
美军测量船侵入中国海域

  本报特约记者 薛牧青

  来华参加中美防务磋商的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24日下午在京召开媒体见面会。

  弗卢努瓦首先发表简短声明,说本次防务磋商主要就中美两军关系、台湾问题、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她认为,双方此次沟通是“开诚布公”的,虽然还存在一些分歧,但在一些共同关注的问题上,双方沟通有了很大进步,双方防务磋商继续下去是“非常重要的”。

  《青年参考》报就双方舰船在南海地区“对峙”一事,问弗卢努瓦中美双方此次会谈是否达成了共识。弗卢努瓦说,中美之间早已存在共识,那就是在“国际法”的基础上,尽可能小心谨慎地处理这一问题。美联社记者随即追问美国驱逐舰6月11日在南海追踪一艘中国潜艇、拖曳声呐被毁事件,弗卢努瓦表示这是一个“意外”,称中美海军会尽最大努力避免类似意外发生。

  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是中外媒体都关注的话题,弗卢努瓦就此强调,美国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相信能够用和平方式解决双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美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