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4%网民支持中国设网络战司令部保卫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10:57  环球时报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地面部队的“网络化”程度逐年提高,伊拉克战争也被称为第一场“连线战争”。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地面部队的“网络化”程度逐年提高,伊拉克战争也被称为第一场“连线战争”。

美网络战中心内部情景
美网络战中心内部情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苏秋报道,6月24日,美国防部长盖茨正式下令建立网络战司令部。一直炒作所谓“中国黑客威胁”的美国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公开将战争机构引入互联网的国家。

  美军宣布建立网络司令部的消息传出后,各国反应强烈。英国随即宣布成立网络安全办公室和网络安全行动中心,开始组建“网络兵团”。在此之前,炒作“中国黑客攻击”的韩国也表示将建立网络战司令部。而根据环球网的一项调查,绝大部分中国网民支持中国也设立网络战司令部。

  截至28日上午八时,环球网25日进行的《你认为中国应建网络战司令部吗》调查已有4000余人投票。其中,超过94%的网民(3823票)持赞成态度,反对者不足6%(240票)。

  网友表示,现在网络已经影响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该有危机意识、防患于未然,不能等别人攻过来再临时抱佛脚。有网友说,网络是陆、海、空、太空之外的一个无形的世界,现代战争信息通信是关键一环,网络战司令部为保证我国网络通信安全有重要意义,迟早都得建立。

  由于美国此前曾多次炒作“中国网络战”、“中国黑客”威胁,因此有网友表示,美国建立网络战司令部是针对中国,中国有必要进行回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