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拒绝透露网络战司令部是否针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0:13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内部
资料图:美国空军网络战司令部内部

  据6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国防部23日正式宣布创建网络战司令部,美国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公开将战争机构引入互联网的国家。《环球时报》记者24日晚就美国此举是否与近年来美不断宣称其敏感网站遭到中国黑客攻击有关询问五角大楼,后者拒绝直接回答。

  《洛杉矶时报》称,网络战司令部将于10月1日进入试运转,至2010年转入正常运行。其主要职责是保护美国军用网络系统不受外国攻击,并对美国攻击别国网络系统的能力加以整合。但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当日在被问及该司令部是否执行进攻性任务时,他拒绝直接回答问题,只是意味深长地表示:“为保护美国军用网络,司令部将做一切所需之事”。

  《环球时报》记者24日晚致电美国国防部,其公共关系部巴特博中校没有直接回答记者提出的“建立网络战司令部的意图是否包含应对中国网络威胁”的问题,只强调该司令部的建立是美国国防部内部的整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络战司令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