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宣布创建网络战司令部 标志美军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6月23日盖茨在记者会上。
6月23日盖茨在记者会上。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3日宣布正式创建网络战司令部。此举旨在提高美军应对先进电子设备的能力。按照盖茨公开的相关备忘录,该司令部最晚将于10月进入工作阶段。美军官员表示,此举标志着美军的战略转型。

  美国官员说,成立这个司令部实际上是承认美国已拥有越来越多的网络战武器,并急需制订关于如何运用这些武器的策略。该司令部将对目前分散在美国各军种中的网络战指挥机构进行整合,最初将作为美军战略司令部下属的一个次级司令部,但最终可能完全独立运作。

  据此前报道,由于美国目前的网络军事行动主要由国防部下属的国家安全局负责,因此美国政府内部在未来网络战司令部与国家安全局的分工问题上目前还有争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