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富汗美军派出武装士兵保护中国工人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阿富汗一个塔利班武装非常活跃的山谷里,你能看到这样一幅情景:全副武装的美国大兵身旁,一批中国修路工人正紧张施工,这些军队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中国工人,而这些工人们同样冒着生命危险修建道路。《华尔街日报》称,这是在阿富汗才特有的中美合作联盟。

  “沥青在这里是弹药,” 美军第87步兵团第二营的指挥官奇摩·贾拉胡中校引用这句军队中的流行语向《华尔街日报》表示。“道路是这里最大的需求。”“有了这条路,去喀布尔更方便了。”31岁的上尉马修·汤姆说。士兵们还希望,铺设好的路面让恐怖分子难以安放炸弹。美军有一个排驻扎在一个制高点上,可以随时关注到中国公司的办公室和后勤区。中国工人则觉得有了军队的保护,施工更加安全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