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支持中国渔船驱逐进入我国海域美军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8:31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胜利号监测船
资料图:美国海军胜利号监测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5日称,两艘中国渔船上周五(5月1日)在黄海海域与一艘美国海军监测船发生“对峙”。外媒称,这是继美国“无瑕号”和中国船只南海对峙事件后的又一次风波。

  据美联社报道,在过去一个月内,还发生过四次悬挂着中国国旗的船只靠近两艘美国船舰的事件。报道说,这几艘美国船舰在黄海海域为五角大楼执行水下监视和反潜任务。

  不少中国网民认为,美军调查船屡次进入我国附近海域的行动是一种“挑衅”,他们表示支持中国渔民的举动。在环球网6日中午所作的调查中,截止下午14时,有98.36%的网民认为美军的行为已构成“挑衅”,另有96.17%的网友支持中国渔民驱逐美军船只的举动。

  有网友留言说,五角大楼所称的中国渔船“危险靠近”美船只的说法不正确,应该是“美国舰艇危险地靠近中国领土”。还有网友说,美国舰艇频频在我附近海域挑起事端,却率先指责中国,实在毫无道理。

  相关专题:美国测量船在中国海域违规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渔船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