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设计师称飞豹发动机问题已解决不用进口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8:59  环球网
资料图:国产飞豹战机
资料图:国产飞豹战机

“秦岭”发动机研制是国家重要科研项目
“秦岭”发动机研制是国家重要科研项目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李红波:香港《大公报》6月10日报道说,针对外媒称,中国有意与英、法两家发动机制造商合作改进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的发动机,“飞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一坚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此一说法。他称,“飞豹”发动机的问题中国已经全部解决了。

  陈一坚表示,“飞豹”WS-9(秦岭)发动机最初采用“斯贝”国产发动机,其原型确实是英国罗罗公司生产的。但经过多年攻关,目前飞豹发动机的问题已全部解决了。

  陈一坚表示,中国发动机研究目前仍存在不少问题,与国外存在一定差距。例如在大飞机的研究上,发动机就是一个急需突破的课题,目前中国已组织大量科研人员对此进行攻关。此外,他透露,包括“飞豹”、歼-8、歼-10在内的中国第三代歼击机目前已形成战斗力,将在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上集中亮相。

  大公报的文章称,据了解,为满足歼轰-7A的需要,中国在1998年初开始研究“秦岭-2”(WS-15)涡扇发动机,这是一种先进的双转子加力式涡扇发动机,从增加发动机涡轮前温度和减轻结构重量两个方面,对WS-9原型机进行了现代化改进。“秦岭-2”发动机于2008年10月完成了定型实验,已达到法国M53P2发动机中后期的技术水平。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飞豹 战机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