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阅兵飞豹战机舰艇等以秒为单位精准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0:56  中国航空报
海上阅兵中飞豹歼击轰炸机编队发射红外干扰弹
海上阅兵中飞豹歼击轰炸机编队发射红外干扰弹

直升机编队拉着彩色烟带通过护卫舰上空接受检阅。中国军事图片中心记者乔天富摄
直升机编队拉着彩色烟带通过护卫舰上空接受检阅。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记者乔天富摄

  本报讯   4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海上阅兵圆满结束。由中航工业研制的“飞豹”飞机,直八型机、直九舰载机组成编队接受了检阅。为确保圆满完成阅兵任务,一飞院、昌河公司、哈飞集团都派出了精兵强将现场跟飞。

  23日下午2点30分左右,当驱逐舰群在胡锦涛主席乘坐的阅兵舰前通过时,由10架“飞豹”飞机组成的2个5机箭形空中编队同时从上空飞过。“飞豹”飞过时发射出的干扰弹在空中绽放,飞机掠过之后,干扰弹的烟雾仍以抛物线的形态弥漫在空中。 

  海上检阅是一项要求很高的海上活动,它要求所有的舰艇和飞机必须以秒为单位精准地机动。为确保“飞豹”飞机圆满完成阅兵任务,一飞院派出精兵强将到现场跟飞保驾,同时设置24小时值班点,随时与跟飞人员保持联系,及时解决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在长达数月的训练过程中,“飞豹”飞机一直表现良好。

  由昌河公司生产的4架直八型机完成了在阅兵中的首次拉烟检阅。为保证该项任务的完成,3月下旬,昌飞公司参加了由35个承制厂、65名现场保障人员组成的“海军阅兵专项保障组”。公司销售支援部、特设维修中心、工程技术部、旋翼车间等单位的现场保障人员和部队官兵共同努力,完成了前缘保护带更换、喷涂颜色等项工作。此次阅兵的直八型机进行了拉烟改装,红、黄、蓝(三架机各一种颜色)拉烟。

  哈飞生产的3架舰载直九型机在阅兵仪式上做通场表演。从4月1日开始哈飞就派出保障人员驻部队跟飞,确保圆满完成阅兵任务。(吴玉国  江 非)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