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印度记者:印度向边境增兵已成常规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08:35  环球时报
印度已经在边境部署新型苏-30MKI战机
印度已经在边境部署新型苏-30MKI战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印度媒体近日爆出在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增加部署两个师的兵力,针对这一消息,《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介绍说,印度媒体的报道可能并不客观,这一消息还需要经过印度官方的证实。如果该消息为真,鉴于印度一直以来对“阿鲁纳恰尔邦”的重视,在边境增兵也是印度的“常规动作”。

  印度近日就中国藏南地区频频爆出新闻。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9日表示,在中印领土争议问题上,印度绝不妥协,并会继续加强边境防务。

  针对辛格的“放狠话”,任彦认为,辛格的讲话是一种政治举动。在领导人做出表态后,印度媒体往往会“掀起一番报道的热潮”。不过,这次辛格的“狠话”却并未得到媒体的跟风,媒体对于印度在中国藏南问题上的报道并不是太多。

  任彦认为,《印度时报》有关印度在中国藏南增兵的报道还是“老生常谈”,这种论调在以往的印媒报道中也是常见的。因此,相关报道还需要得到印度国防部的官方澄清或证实。即使该消息最终被证实为真,增兵的举动也只能说是印方的“常规动作”,长期以来,印度在与中国的领土争议问题上的态度一贯是“极为重视”。

  任彦同时证实,印度军队确实在阿萨姆邦部署了先进的苏-30MKI战机,军用跑道将于6月15日前竣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