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总理强硬表示将增兵藏南绝不向中国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驻边境部队
资料图:印度驻边境部队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9日表示,印度在国际舞台上会继续与中国加强关系,但在彼此的领土争议问题上,印度绝不妥协,会继续加强边境防务,因应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曼莫汉·辛格在印度国会演说时表示,中国是印度的“战略伙伴”,双方有着多边关系,尤其是贸易关系。但他又说,在双方长期争议的边境主权问题上,印度不会妥协。

  与此同时,印度军方也释放出在与中国接壤边境上加强防御兵力的消息。军方说,印度已开始在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增加部署两个师的兵力,共计5万-6万人,同时也将派驻两中队印度最精锐的苏-30MKI战机,每个中队约18架战机。

  曾任印度陆军参谋长、现为“阿鲁纳恰尔邦邦”首席部长的JJ·辛格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度有必要发展有效的防卫力量,以因应未来的安全挑战,因此在印中边境地区部署更多兵力是有其必要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藏南 领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