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扩大KDX-III舰队再增购三艘宙斯盾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 11:37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韩国将扩大KDX-III舰队再增购三艘宙斯盾战舰
韩国首艘宙斯盾战舰世宗大王号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络版2008年2月20日报道 韩国海军正在寻求增加建造三艘新型宙斯盾KDX-III型驱逐舰,这将使其KDX-III舰队规模扩大一倍。韩国海军至今尚未向参谋长联席会议提出官方申请增加该型驱逐舰的建造数量,但已将这一计划送至韩国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

  军方消息表示,这项计划主要是源起朝鲜的核试验和远程弹道导弹发展,以及邻国间的领海争端问题。韩国国防部按照最初的2020年国防计划准备建造三艘KDX-III型驱逐舰。其中第一艘“世宗大王”号,在进行18个月的试运航后,计划于2009年交付使用。第二艘和第三艘将分别于2010年和2012年下水。

  韩国海军认为一个部署在西部黄海和东部日本海的综合防御网络(包含两艘或者两艘以上的宙斯盾驱逐舰)可以有效拦截朝鲜的远程导弹,弹道导弹以及飞机的攻击。按照该计划提案,其余的舰艇将于2015年后开始服役。(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