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评各国和平指数:中国位列第74朝鲜第13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1:0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军人射击训练
资料图:中国军人射击训练

在144个国家中,伊拉克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资料图:伊拉克士兵在察看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在144个国家中,伊拉克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资料图:伊拉克士兵在察看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英国调查机构等2日公布了今年的“世界和平指数”。在144个国家中,新西兰成为“全球最和平国家”。伊拉克则连续3年列倒数第一。日本较去年下滑两位名列第7,在八国集团中取代加拿大排名首位。中国则位列第74位。

  据悉,“世界和平指数”由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调查部门及智库以144个国家为对象,对其国内外争端、犯罪和恐怖袭击的危险性、政治稳定性等项目进行量化排序,自07年起每年发布。今年的排名中,丹麦和挪威分列2、3位,前十位国家中北欧国家占到半数。

  其它亚洲国家中新加坡位列第23位、韩国列第33位、朝鲜位列第131位。

  由于军费、兵员数和武器进出口等也被纳入评估对象,美国仅在排行榜中位列第83位,但由于该国受恐怖袭击的危险性下降,因此较去年的第97位上升了14位。

  名次靠后的有津巴布韦第134位、俄罗斯第136位、阿富汗第143位、以色列第141位等国,均为前苏联、西南亚、中东以及非洲国家。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