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国将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提供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0:44  中国网

  国防部于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总参谋部作战部海军作战局局长马鲁平海军大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美国彭博通讯社记者:中国这次参加索马里海域护航行动,在国际区域竞争中会扮演更积极的角色,今后也可以在反恐斗争中参加一些国际行动,比如中国是否会向阿富汗和伊拉克派遣人员?

  黄雪平:这次中国海军舰艇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行护航任务,是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实施的。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肩负着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职责。今后,中国军队将根据需要和可能,为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