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鹰派要求中国放弃国防换取台海和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8:53  环球时报
中国近年来大力发展备,新型武器装备速度明显加快
中国近年来大力发展备,新型武器装备速度明显加快

华盛顿鹰派人士妄称:大陆需要“停止发展军备建设”换台海和平
华盛顿鹰派人士妄称:大陆需要“停止发展军备建设”换台海和平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2008年台海之间发生的重要事件一直牵动着西方舆论尤其是美国的关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岁末发表的对台关系讲话更引发了美方的注意。美国舆论认为,台海局势已经发生了重大积极变化,不过这种声音的背后也存在着一些“杂音”。美国右翼媒体《华盛顿时报》7日刊文,华盛顿鹰派人士妄称,台海局势要想“永久缓和”,大陆就需“最终停止发展军备建设”。

  《华盛顿时报》7日以“台海关系缓和,和平希望传向奥巴马”为题称,中国专家们普遍认为,美国下届政府将继承台海关系多年以来最好的解冻前景,并消除长期刺激中美关系的障碍。

  文章在详细报道了胡锦涛主席对台关系讲话后分析说,即使是华盛顿中国政策的“鹰派人士”都表示,台海关系的发展标志着两岸过去的紧张局面正在消除。但报道同时称,这些鹰派人士同时“警告”,台海局势的“永久缓和”取决于中国大陆需减少,以至“最终停止军备建设”。

  其中,美国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亚洲问题专家卜大年(Dan Blumenthal)表示:“是的,这是一个全新的关系。”但他同时称,中国大陆方面某种程度是在“转移注意力”,“因为在减少两岸军事紧张方面,中国大陆手中握着所有的‘牌’,而且其并没有减少军备建设。”

  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Douglas Paal)还称:“在过去四年间,美国更倾向于中国大陆的政策。现在,随着台湾新政府降低了台海紧张局势,美国将倾向于与台湾一起说服中国大陆减少军事威胁。”

  文章还称,华盛顿观察者普遍认为,“中间派”学者、布鲁金斯学会中国项目主任杰弗里·贝德(Jeffrey Bader)将主持美国新政府的亚洲事物,而这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将延续布什政府的亚洲政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海 和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