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解除对台出售基德级战舰雷达组件限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8:3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台湾海军装备两艘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台湾海军装备两艘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009年5月16日报道  美国五角大楼已经解除了向台湾销售雷达部件的限制,这些雷达将安装在2003年美国以7亿美元的价格卖给台湾的4艘“基德”级驱逐舰上。

  位于加利福尼亚的通信与功率工业公司获得价值1220万美元的对外军贸(FMS)合同,向台湾提供MK-74 TARTAR-D系统行波管(TWT)和螺线管。

  根据五角大楼5月12日的合同授予通知,MK-74 TARTAR-D TWT是MK-74制导火控系统(GMFCS)的组件之一,GMFCS MK-74功能作为导弹武器系统的一部分来支持舰船防空和反舰战。合同预计2014年完成。

  前美国国防官员表示:“行波管放大器是雷达系统的关键部件,该部件‘基德’级护卫舰上的重要备件,目前已经不再生产。所以该公司需要复制最初供货商数十年前生产的行波管。”

  这一销售合同对台湾来说是好消息,台湾正担心随着两岸关系的缓和美国会重新考虑武器销售计划。

  然而,台湾也存在一些批评的声音,继续购买美国武器将不利于武器系统的开发。(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郭隆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