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富汗美军涉嫌向当地人传播基督教触犯禁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 11:49  中国青年报

  驻阿富汗美军又在宗教问题上惹出了麻烦。据路透社5月5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日前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某些美军士兵试图向当地人传播基督教,从而触犯了这个国家的禁忌。对此,美军官方予以坚决否认,并指责半岛电视台的报道有误导之嫌。

  在这段拍摄于驻阿美军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内的短片中,出现了一堆用普什图语和达里语(均为阿富汗当地语言)印刷的《圣经》,有美国军人提议将这些《圣经》作为“礼物”分发出去。在另一个场景内,该基地的一位随军牧师教导士兵,要他们“去为基督寻找信众”。据了解,该视频是由一位名叫布莱恩·休斯的独立制片人在大约一年前拍摄的。尽管无法直接证明美军的确向阿富汗人传播了基督教,但使用当地语言的《圣经》已充分说明了问题。“他们的惟一目的就是向人们散发这些东西……”,休斯说,“我知道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所以才决定用镜头将其记录下来。”

  在伊斯兰教占统治地位的阿富汗,引诱穆斯林改变信仰的做法被视为犯罪。深知其中利害的美军中央司令部,也曾专门下令禁止士兵卷入此类宗教活动。这段视频曝光后,美军发言人先是指责半岛电视台“断章取义”,称这些《圣经》“是从美国国内邮寄到前线的”;随后又辩解说,所有《圣经》均已被收缴并销毁,没有一本流入民间。

  在5月4日的记者会上,美军参联会主席迈克尔·马伦上将也重申:“毫无疑问,就美国军队的一贯立场而言,传播特定的宗教绝非我们的职责所在。”然而,对于视频中的《圣经》为何用阿富汗当地语言印刷这个关键问题,美国军方始终没能给出明确答案。(本报特约记者 常砺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