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伊朗或从中国购入升级版S-300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09:54  环球网
资料图:解放军S-300远程防空导弹阵地
资料图:解放军S-300远程防空导弹阵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俄罗斯与伊朗的S-300导弹交易受阻,多半原因是因为出现“中国这个竞争对手”。俄媒分析称,伊朗可能选择从中国购入改良版的S-300。

  俄Rosbalt新闻网5月7日援引以色列《晚报》的报道说,伊朗极有可能向中国购买俄罗斯S-300的仿制品。俄媒称,中国的产品名字是FD-2000,可以在任意高度拦截飞机、弹道导弹和其它导弹。

  俄媒称中国产品本名叫HQ-9,在1991年从俄罗斯购买的S-300MU基础上改良而成。HQ-9改良了导弹弹体以及雷达和发射装置。现在,中国发射装置与俄罗斯的一样,都是垂直发射。而中国导弹射程为125公里,不如俄罗斯的195公里。专家认为,中国的产品在追踪目标的性能方面尚有潜力可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300导弹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