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要求俄罗斯勿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18  中国新闻网
俄制S-300防空导弹性能强大,可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射程150公里。
俄制S-300防空导弹性能强大,可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射程150公里。

  中新网12月23日电 因为俄格冲突、美在波兰建导弹防御基地及俄委两国海上联合军演等事件而陷入紧张的美国—俄罗斯关系,最近又出现风波。据美国媒体报道,22日,美国官员要求俄罗斯就是否向伊朗出售先进地对空导弹做出说明。

  22日,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部门称,他们将向伊朗出售防御性武器,但没有说明是否包括先进的S—300远程导弹。美方认为,俄罗斯向伊朗出售导弹将威胁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的安全。一位匿名美军高级情报官员对媒体表示,美国相信俄罗斯正在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但应该还没有运送过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伍德表示,美国期待俄方做出澄清。“我们已经向俄罗斯高层反复声明,我们反对出售S—300导弹”。

  据悉,伊朗现在使用的是上世纪60和70年代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设备已经老旧。如果获得S—300远程导弹,他们的防御和打击能力都将大幅度提升。如果布置到伊朗边境地区,则伊拉克及阿富汗的北约军队都将进入打击范围。因此,美国和以色列对这一军售计划都强烈反对,称将破坏中东地区的军力平衡,同时担心伊朗将把S—300远程导弹用于保护他们在建的原子能发电站。

  另外,目前的信息显示,俄罗斯将只会向伊朗出售防御性武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S-300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