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专家称目前印度海军仍然领先中国海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9:03  环球时报
中国海军新型驱护舰队
中国海军新型驱护舰队

印度海军新型驱护舰队
印度海军新型驱护舰队

  据4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对于这次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庆典,不少印度媒体和专家都进行了报道和分析,有的紧盯“中国威胁”,有的则强调深化合作。

  《印度时报》在一篇文章中称,印度对中国海军的迅速现代化异常忧虑,印度只有16艘传统型以柴油为动力的潜艇,而中国已经有60艘潜艇,其中10艘是核动力潜艇,至少3艘具备发射远程战略导弹的能力。

  有印度安全专家认为,尽管印度目前在海上游戏中仍然领先,但中国正在赶超印度。但《印度教徒报》认为,只有通过深化军事合作,才能有效“钝化”中国军队“威胁印度”的“锋芒”。搞对抗只能招致两败俱伤。(环球时报记者任炎 刘扬)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