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航母可能采用乌克兰发动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0:26  东方网
苏联时期身为成员国之一的乌克兰也曾为苏联建造的航母提供过众多重要组件。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
    苏联时期身为成员国之一的乌克兰也曾为苏联建造的航母提供过众多重要组件。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

  东方网4月9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4月6日报道称,目前,中国正与乌克兰开展密切合作,争取乌方为中国正在建造的航母提供重要的组件,特别是大型发动机。报道称,苏联时期身为成员国之一的乌克兰也曾为苏联建造的航母提供过众多重要组件。现在,乌克兰正迫切地为其能够制造航母组件的本地制造商寻求客户。而俄罗斯已不再建造航母,尽管其正考虑重启该项目。

  乌克兰想利用在苏联解体之前所建造的海军航空训练设备,建立一个负责训练舰载机飞行员的国际中心。

  报道称,中国最感兴趣的产品便是乌克兰的舰船发动机,特别是航母所需的大型发动机。乌克兰在DT-59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制出了UGT-16000及UGT-25000涡轮发动机,这两种型号的发动机已经成为通用电气公司为大型舰船生产发动机的主要竞争者。(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