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1.3万门大炮瞄准首尔 布兵突出奇袭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9:42  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朝鲜陆军240毫米多管火箭炮阵列
资料图:朝鲜陆军240毫米多管火箭炮阵列

资料图:朝鲜陆军M46型130毫米岸防加农炮准备射击
资料图:朝鲜陆军M46型130毫米岸防加农炮准备射击

  本报特约记者/高倚天

  美军司令称,朝特种部队和炮兵部队最令人忌惮,但美韩有能力反制

  4月22日,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表示,朝鲜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炮兵部队,13000门火炮瞄准首尔,如果朝鲜决定发动攻击,会让首尔弹如雨下。不过,他强调,美韩具有保卫韩国免遭朝鲜任何形式攻击的能力。

  朝1.3万大炮瞄准首尔

  今年3月以来,围绕朝鲜发射火箭问题,韩国多次表示正考虑全面加入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防扩散安全倡议”,而朝鲜则表示韩国加入这一倡议是对朝鲜的“宣战布告”。4月18日,朝鲜更是在一份政府声明中特别“提醒”韩国,其首都首尔“距离两国边界只有50公里”

  针对朝鲜发出的“50公里”的警告,美韩两国高级国防官员纷纷做出反应,重申美韩具有保卫韩国免遭朝鲜任何形式攻击的能力。22日,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在对一些商界领导演讲时评论了朝鲜的军事力量。他认为,朝鲜18万特种部队和瞄准首尔的13000多门大炮最令人忌惮,二者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朝鲜的军队很‘陈旧’,但依然非常危险,因其部署在离韩国首都首尔很近的地方,如果朝鲜决定发动攻击,今天就能使首尔弹如雨下”。

  但夏普话锋一转说到:作为对朝鲜的威慑,目前有2.85万美军驻扎在韩国,美韩两军已做好在任何时候“战之能胜”的准备。“即便在2012年韩国收回作战指挥权后,一旦朝鲜发动攻击,美韩也会并肩作战。目前两军已经通过一系列演习和多次修订的作战计划,做好了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的准备。”与此同时,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也在国会听证时表示,平壤距离两国军事分界线也只有150公里,这种距离对于现代战争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朝炮兵部队部署边境

  据悉,朝鲜的远程火炮和火箭炮经过多次整编后,目前主要集中在620部队。夏普将军所说的瞄准首尔的13000门火炮,约有1100门是170毫米口径的远程自行火炮和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其中240毫米M-1985多管火箭炮及240毫米M-1991多管火箭炮射程都达到了70公里。

  朝鲜炮兵部队的部署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经过屡次南移整编,包括远程火炮和多管火箭炮,目前都集中部署在非军事区的前沿以及靠近非军事区一带。二是构筑了大量的加固炮兵阵地,这些阵地依托地利散布在非军事区北侧,它们或是经过改造用于存放火炮的天然岩洞,或者是人造地道,这就使韩美联军很难在短时间内消除面临的远程火炮威胁。

  美韩都提到,自2006年以来,朝鲜特种部队力量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目前已达到18万人。据国外军事资料显示,和朝鲜人民军的正规军一样,这些特种部队除少部分部署在中部和东西部沿岸地区以外,其余都分散部署在非军事区边界处。另外,朝鲜还于1990年建立了一支全是女兵的特种侦察小队,分别配备在侦察局的8个特种大队中,利用女性的便利条件深入韩国各道从事潜伏活动。

  朝鲜布兵突出奇袭战略

  朝鲜之所以建立了世界规模第一的特种部队和炮兵部队,并将其集中部署在朝韩边境线一带,是由朝鲜的军事战略及这两支部队所担负的特殊任务所决定的。

  朝鲜的军事战略是“南进奇袭”。朝鲜特种部队就是在金日成南进思想的指导下建立的。朝军的基本战术是游击渗透作战、夜间作战和丘陵作战等,特种部队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是与正规部队并肩作战的基本部队。

  朝鲜军事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奇袭,但由于其军事力量较弱,难以抗衡美韩的海空军优势,因此朝鲜的策略是主要袭击韩国人口稠密而又经济发达的首都一带,目的在于一开战就给敌国造成恐慌。朝鲜人民军继承了前苏联军队的“火力万能主义”,非常重视炮兵火力打击力量的建设,其集中部署在尽量靠近首尔的边境一带,希望发射后可瞬间“将首尔变成一片火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